close


早早就跟大叔約好元宵節要一起去放天燈,前面已經放過兩波,分別在平溪跟菁桐,這次換到十分來施放

為了避免交通不便加上人潮眾多,一大早吃完早餐就先到處晃晃,大概下午一兩點時搭乘捷運到達木柵

由於時間還早,就跑去坐貓覽



打死大叔也不肯坐水晶車廂.......



老實說,那天的身體狀況也不好,貓覽晃到我整個覺得想吐,來回還接近一個小時的"車程",進退不得就是這個意思?!




時間差不多就到動物園門口附近的天燈接駁車去坐客運,票價一個人50元

然後一路又晃阿晃的,又近一個小時才到達十分



現場很多警察、工作人員維持秩序與安全

雖然說鐵路旁張貼請勿跨越鐵道,違者開罰的字眼,但根本沒用處XD

一群人就這樣在上頭拍照、放天燈,真的很有趣



雖然說是白天,但還是有不少人買了天燈就地施放



現場也有需多外籍遊客,整條街上幾乎可以看到大家拿著毛筆認真寫願望的樣子



大叔跑去拍照,我就去旁邊挑小天燈,看似沒什麼,一個卻要90元

每家店嚴格來說大同小異,比較不同的是有夜光版的,還有LED型的

我喜歡的花色寫我不要的祝福,我討厭的花色卻寫我要的願望,是怎樣



火車真的離大家很近,是不是很"親民"



晚餐問題也不用擔心,老街就有很多攤位可以飽餐一頓,這家的糖葫蘆燈光美擺設佳

搞得一堆人拿著單眼圍著拍,我也拿大叔的單眼去湊一腳

可是,大家只拍不買,老闆應該很無奈



圖中有正妹

大叔一直說有正妹要我幫他拍,還嫌我拍太遠,要我去當餌

大叔:妳去正妹旁邊跟他合照啦!還是妳假裝買東西讓我拍

我:......................欸!我已經是天底下最大方的!幫你拍讓你看就很了不起了,還要我當餌!



後來我們也去買天燈來寫,我超認真的揮毫



大叔真的很敢講!我快被他笑倒~XD

寫完志願寫愛情吧



當然要長長久久,說好一輩子在一起~

寫個字寫到手很髒



大叔說要趁天色還沒全暗趕快把天燈放一放

他:這樣才能拍妳放天燈的照片阿~:)



晚上重頭戲登場,一個大主燈,其他小天燈

不過我覺得很不爽,等下講



就這樣我們一連看了三波施放




在接駁車的規劃上還算不錯,至少班次多,雖然最後要走時因為人太多還排了半小時

而且當天晚上還下著雨,沒帶傘的兩人淋到溼答答的,就這樣一路冷著抖回去

不滿的點在於,我覺得施放場所沒有規劃的很恰當妥善,沒有明確的告知大家哪裡可施放

自己買的天燈不能進場放,被警衛擋在外面,說只能站在外面看表演

然後已經領號碼牌的才能拿著天燈進入會場,等著跟大主燈一起共同放!!!!!!!

好,看表演就看表演,重點是:

他媽媽的哩~舞台建在這些領了號碼牌的人前面,就這些人可以就近看表演,我們就得站得遠遠的看舞台角落

他媽媽的哩~就這些天燈可以一起放,其他人還要揪團找人五四三二一團結力量大

他媽媽的哩~工作人員還一副了不起又口氣差的叫大家讓開,不要擋路


要搶商機之前,也先規劃好,可以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ileen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