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億麗緻裡面的餐廳也快被我們攻佔的差不多

先前已經光臨過鐵板燒及竹川日本料理,印象都是還好,並沒有特別驚豔

這次晚餐便選擇了尚軒,品嚐一下中餐

因為逛街逛晚的關係,到的時候其實是晚上八點多要九點了,動作可是要加快些

服務生拿來大本的MENU,本來是要做單點,這時大叔突然說:『請問有套餐的選擇嗎?』

服務生笑笑的說了句有,就從後方的櫃檯拿出單張的套餐MENU

兩個人在想那一開始為什麼沒主動提供客人有套餐選擇,我覺得是不是因為"魚翅"兩字

除非客人有提,否則餐廳不能主動提供諸如此類的

為了拍這一餐,我還衝回房間拿相機,再還沒細看MENU之下,點了NT$1500的套餐

大叔則早已選擇好NT$2000的套餐




【煙燻鮭魚四色盤】

裡頭有燻鮭魚片,涼拌海蜇皮,燒鴨及烏魚子,以生菜鋪底

有點中西合併的作法,調味的剛好,單吃並沒有出現過鹹的情形

【珊瑚海寶燒排翅】

裡頭海鮮料滿滿,有蟹腳肉,蝦仁等,當然主角是那片魚翅

服務生會另外送上一小盤的豆芽菜

我每次看到去頭尾的豆芽就忍不住想起小當家滿漢全席豆芽菜鳳凰的那幕...(扯遠了)

濃郁的湯頭搭配上細心處理的豆芽菜,不搶味還多了爽脆的口感

細看湯中還有蟹黃顆粒



【碧綠麒麟鮑片】

鮑魚切片鋪於吸飽湯汁的冬粉上,佐青蔥入口,沒有蔥花的辛辣,倒多了香味

旁邊的菜梗也太粗,通常看到菜梗,我就會自動跳過..........


【京花海棠佐南瓜盅大蝦】

翠綠晶透的餃子

【義式香花醬牛小排】

擺盤很美,但看起來就很油(其實那塊牛肉好像炸排骨對不對!),不禁愣了一下

我們兩個都不喜歡中餐出現牛肉

這道菜味道偏重偏油,雖然其中有參佐香料,卻沒有解膩的效果,牛小排的筋也壞了口感

【鵝肝捲娃娃菜】

娃娃菜須搭配下層的XO醬一塊吃,XO醬好香而且帶點辣

鵝肝捲處理的已經沒什麼鵝肝的味道了,追求鵝肝味的大概會小失望



【寶島鮮時果】

飯後免不了要來盤水果...........水果裡又免不了要來個鳳梨?

不吃鳳梨的我又默默挑掉了

【杏汁椰果燉雪蛤】

甜點跟大叔做對調(其實是服務生送錯人)

明明菜名就是"杏汁椰果",我眼殘的一直看成"椰汁",眼大無用就是說我?

處罰我眼殘,這杯我先乾了!(演哪齣!)

因為一開始就誤會它是椰汁,不喜歡椰汁的我也就沒嚐嚐看了




【尚軒彩虹杯】

再來一道中西合併的前菜,內容物跟我的那道差不多,但擺盤跟食材還是多一等級

畢竟裡頭還有蟹肉跟魚子醬

【杏菇土雞燒排翅】

比起珊瑚海寶燒排翅的"海線",這道走的是"山線",裡頭除了排翅還有雞肉

我ㄧ整個覺得海線大勝,不論是視覺或者是食材上的豐富


【京醬肉絲小龍蝦]

很少看到大叔點龍蝦,其實他是為了避開我那道牛小排才點這套餐的吧!

他說肉絲很好吃(大叔不乖的話,寶貝送你的藤條炒肉絲也很好吃喔~>.^)

龍蝦方面很新鮮,肉質還是很有彈性,由於肉跟殼還是在一起,在食用上還是有點麻煩

【卡非醬松花魚菲力】

魚肉沾粉的外層炸得金黃且酥,裡頭的魚肉還保有柔嫩

【原粒鮑魚佐蔥燒海參】

每每看到這種晶瑩剔透的港式小點都會捨不得吃,皮雖透卻不至於讓人筷子一夾就破



【哈蜜瓜西米露燉雪蛤】

濃濃的哈蜜瓜味,還吃得到果肉的碎粒,搭配雪蛤咕溜的口感,很容易一口接一口的吃光

當我吃的正開心時,大叔:『你知道什麼是雪蛤嗎?』

我:『一種蛤類吧』(搖頭晃腦的繼續享用)

大叔:『其實是蛤蟆的脂肪還是輸卵管之類的,科科』

我:『你一定要現在說嘛!!!!!!!!!!!!!!!!』

本來都吃的很開心,結果講完後,一邊吃然後我腦子裡邊出現蛤蟆蛤蟆蛤蟆蛤蟆蛤蟆蛤蟆的字眼..........



因為用餐時間也接近餐廳打烊,實在是很抱歉,幸好還願意讓我們點餐

剛開始菜還慢慢一道一道送,等我們吃完才會出下一盤

到最後變成幾道菜一起上,吃的很急也很緊張(也想讓服務生早下班的說)

服務生也算貼心,至少還有問我們會不會送太快什麼的,所以也沒什麼好抱怨的地方




【尚軒中餐廳】

地址:台南市中西區西門路一段660號(大億麗緻酒店2F)

訂位電話:(886-6)213-5599

營業時間:pm12:00-pm2:30

                    pm 6:00-pm9:30

*需加一成服務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ileen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