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次北上,吃飯這種事情,大叔還真是保密到家,一整個就是要給我驚喜

趁著要回去這天,還訂了晶華酒店裡的Robin's鐵板燒

退房後還不到人家營業的時間,兩個人只好隨意晃晃等待



沒吃早餐的兩人也餓了(睡到自然醒,白白浪費好幾百的早餐.......)

繞了一圈,還是沒到吃飯時間,服務人員還在集合



時間一到,由服務人員帶位,趁著還沒很多客人時趕快拍一張(.....................照片竟然是糊的!)


吃鐵板燒的另一樂趣在於可以就近看到廚師料理

服務人員親切的拿來MENU並提供用餐意見,我選擇輕食特餐的綜合海鮮,大叔則點牛肉

一方面是怕份量多吃不完,二方面是一人點海鮮另一人點牛肉,可以分著吃(海陸大餐XD~)

這樣就可以吃到多種食材啦~

(套餐包含湯,沙拉,熱前菜,主菜,甜點等)

三種佐料沾醬,吃鐵板燒我還是習慣吃食材的原味


以為是硬的法國麵包,吃ㄧ口發現是烤得外酥內軟的大蒜麵包

雖然是大蒜,但味道不會太濃得讓人無法接受或破壞品嚐其他菜色的味蕾

【龍蝦濃湯】

兩人不約而同的點了龍蝦濃湯

濃稠的湯滿是蝦的鮮味,還帶有點蝦膏的微苦味

【太平洋明蝦,加拿大干貝】

吃鐵板燒我很愛點海鮮,聽說干貝跟蝦是很難料理的,怕煮久會老,煮短不熟

干貝外層呈現焦黃,咬一口,裡頭好嫩,熟度拿捏恰當

明蝦也是,很難得吃到還保留蝦特有Q彈度的鐵板燒

【沙拉】

有時候跟大叔出門吃飯,套餐裡好像跑不掉這樣的沙拉

其實對於我們來說這樣的沙拉可有可無,因為沙拉大同小異,沒有什麼特別之處

【輕食特餐-主菜-海鮮綜合(每日鮮魚,澳洲鮑魚,太平洋龍蝦)】/2200元

我不太點龍蝦,所以在點之前還特別問過服務人員是否料理的讓人可以不沾手

因為懶加上吃飯不喜歡用手剝或拿,能避免麻煩就避免

服務人員說主廚會把蝦肉剝好,才放心的點下去(之前在高雄金X吃鐵板燒時,隔壁點龍蝦的客人常是手忙腳亂)

上桌時,龍蝦肉已經與殼分離,只需稍微用刀叉切塊即可

Q彈的蝦肉再沾上一旁的龍蝦沾醬,一整個蝦味十足

海鮮料理的可圈可點,讓我ㄧ邊吃ㄧ邊跟大叔說:這裡贏了!大贏高雄金X的鐵板燒!

差不多的價錢,不論在服務還是料理上,明顯精華表現的較為出色


【美國頂級肋眼和菲力牛排】/1500元

五分熟的牛肉,兩者吃起來都保有牛肉的多汁口感

吃起來一點都不老,不需要太用力咀嚼

很多餐廳炒高麗菜通常會加入蝦米提味,有時候反而搶了蔬菜的清甜

這裡用培根入味,有了鹹度也不會搶走高麗菜的味道,菜也保留了青脆

接下來由服務人員帶領到另一個廳使用甜點

飯後,我選擇洋甘菊花茶,大叔不例外的選擇伯爵紅茶

搭配當季水果,甜柿,哈密瓜跟草苺,每一樣都是我的最愛

水果甜度還算OK,至少草莓不會很酸

【焦糖香蕉附冰淇淋】

鐵板燒甜點如果有香蕉,我一定是點這道當作END的!

熱熱的香蕉,甜味出來而且少了澀味感

搭配上香草冰淇淋,一冷一熱,滋味真棒,一點都不衝突



差不多的價位,一樣是大飯店裡的鐵板燒,免不了會拿之前的經驗來做相比

在服務與食材的處理及擺盤,晶華表現的比較出色

高雄金典鐵板燒,在於有半自助式的小開胃菜跟甜點可拿,選擇比較多,不過卻失去該有的重點

(金典鐵板燒舊文:http://www.wretch.cc/blog/eillenli/13509821



【晶華酒店-Robin's鐵板燒】

*地址:台北市中山北路二段41號

*營業時間每日午餐 - 12:00pm to 2:00pm晚餐 - 6:00pm to 10:00pm

*訂位電話
   02-2523-132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ileen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