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其實我國考也考的還可以而已,因為沒有達到大叔當初所設立的標準(例如榜首?)

所以他如果看到我在這裡妖言惑眾,應該會揍扁我

話說回來,考到錄取門檻跟考到榜首錄取,其實根本沒兩樣阿~(頂嘴)

讀護理,不論對這科有沒有興趣,至少證照都得拿到手,好歹有個能養活自己的專業

回首過去準備期間,疲憊挫折焦慮的情緒一再反覆

那種茫然不知如何準備的心情,只有考生才知道。

護理學生再畢業的最後一年,面臨辛苦的實習,回校後忙學校課業的同時也得一同準備護理師國考

該如何好好規劃這剩下不到幾個月的時間呢?

以下是本人膚淺的經驗分享,如果不認同就跳出吧!(喔~當初實習經驗分享,某校不以為然的學弟妹也不用看了)


1.『補習,真的有用嗎?』

如果是經濟許可,唸書需要人逼或抓不到重點的人,補習可以說是一條捷徑

至少補習班已經有老師幫你抓好歷年會考的重點並整理成冊(重點會隨該年命題趨勢做更改)

省去念某些可能不會考的內容的時間

所以只要用心聽課不缺曠,不懂的章節反覆視聽補課,回到家再做上那一章的題庫

錯的題目將該題抄至筆記本,並重新翻閱課本讀熟,就能夠加深印象並熟記重點

如果是唸書真需要人逼不可的,那只好再多花錢去報名所謂的【讀書班】

(也有補習班有考前衝刺班,重點更精簡,但成效如何就請大家多比較)



2.『背題庫,狂作題庫就能考高分?』

當初也有老師這麼跟我說:『你就狂作題目背下來就好啦,這樣會過啦~』

不好意思,這似乎有點放屁性質

如果你對疾病對診斷對處置一概不懂,什麼都不願意實事求是,不想了解

也不過就是"背答案高手考生",人生不是什麼都用背答案的,如果出題方式一換,是不是這招就不管用?

再加上你沒唸懂就去做題目,往往會因為越做越錯,挫折感一上來,就更沒想唸下去的衝動

所以,先唸過再去做題,不懂的就再去了解,才能拿到應有分


3.『唸書就是沒動力怎辦?』

也可以像我們當初一樣成立"讀書班"

找幾個有心唸書的朋友,一個禮拜總有空堂或週末時間,就去圖書館或安靜的地方念書吧

一來可以督促自己早起唸書

二來不會的題目也可以互相探討

三來團體力量大,還是有互相約束的能力


4.『讀書計畫如何排?』

對,護理師國考總共要考11科(護理行政,基本護理學,內外,婦產,兒科,精神,公衛,生理解剖,藥理,微生物免疫學,病理學)

這麼多科,頭也暈了!

先把你所有要唸的11科的書都搬出來吧!

其中生理解剖,藥理,微生物免疫學,病理學這幾科,國考全歸類為一科為基礎醫學

老實說,投資報酬率並不高,但至少生解病理這比較好拿分的,要記得念

每個人唸書方式跟速度不同,但如果可以,以我個人來說,一天至少唸2~3科

每科約3個章節,可調整,例如該章節內容少就可以增加,內容多要記的東西多那就排2個章節

照這樣排,一個月唸完一輪是沒問題(當然不是要你只唸一輪就好)

考試最後一個星期就開始做近五年的國考考古題(可以到考選部下載)

像我懶得下載的人就直接去書店買書

每章節考試重點不在這裡贅述,有買護理師捷徑的人,粗體字要多看幾遍

容易搞混的疾病症狀及處置藥物,請熟記!

*大叔提供的意見是,例如唸心臟系統,就先把生解該章念過,接著念兒科心臟系統→內外心臟系統

簡單來說就是把相同系統的先唸過,而不是按照科別唸書

這樣比較能融會貫通

照我本人施行後發現,這樣排讀書計畫比較麻煩,容易搞混.........

大叔的讀書方法是天才式的T.T

(請照讀書計畫走,不要一拖再拖!)


5.『考試體力透支大,請保持生活作息規律』

不熬夜,早點睡,早上精神好就容易唸得下書

我也試過熬夜唸書,結果隔天睡好久,睡到精神不好唸不下去,然後一天就泡湯了

(所以我很佩服熬夜唸書考的好的人~)

每天一顆B群,對於體力腦力專注力也試很有幫助的,倒也不用額外增加雞精什麼的

考試當天記得吃早餐,不要太油或量太多


以上

不知道有沒有替各位回答到問題了

手好酸,話好多,不知道有沒有說到重點,不足的再叫我補好了

以前補習班老師說:不是在比誰較聰明,而且誰能努力堅持到最後

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ileen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