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天氣好熱,決定換上短褲,穿上拖鞋逛夜市

來到基隆廟口夜市,口袋已經放好必吃名單



熱鬧的基隆,絢爛的燈光



假日的人潮多的不像話



大叔就在旁邊拉著我的手,怕我走失.........(這句話聽起來好像在遛寵物)



一進來的第一攤就是來吃天婦羅

我們就坐在攤子前,人群在我們後面來來往往,我邊快速的吃著天婦羅,邊聽著老闆的忙碌聲



攤子上已經裝好了一碗一碗,點了,老闆就馬上添上醬汁

份量不多,天婦羅吃起來很Q,金黃的外皮還帶了點酥脆



廟口前的邢記鼎邊銼更是不能放過,我點了鼎邊銼,大叔點了隔壁紅燒鰻羹攤位的魷魚羹



我的是清淡路線,幾大塊的鼎邊銼,吃起來很Q,跟一般的麵皮很不同

湯喝起來很像餛飩湯的那種,碗裡頭放了高麗菜跟燕丸及蝦丸的樣子

不過我覺得裡頭有加味精,我跟大叔喝完後都覺得嘴巴澀澀的,口很渴



很久沒看到這樣的沙茶魷魚羹了,大叔嗜辣,加了辣椒

我喝了一口就安靜的繼續吃我的鼎邊銼........



兩人胃口真夠小的,還是急著去吃冰?

馬上就衝去買泡泡冰,隔沒幾步路就有兩家,最後我們選擇排隊排最長的陳記

(隔壁的一口香腸也爆多人,大叔根本沒興趣)



排了大概有20分鐘,終於輪到我們,點了口味後就到後面等,拿到東西再付錢就可以(一杯45元好貴)

其實泡泡冰似乎就是把果醬加到冰裡頭去打而已.........

等待的過程快要半小時,我等到呼吸有點困難(人很多,吸不到什麼空氣的感覺),大叔摸摸我的頭要我去旁邊坐著等



(後面的宏X姑嫂丸是搶什麼戲份!)

左邊是檸檬,右邊是情人果口味(不過聽說花生口味才是人氣王)

泡泡冰吃起來就是綿綿的,口味上就一般般,吃完後有點失望,我們都覺得情人果勝於檸檬



大叔問我要不要吃奶油螃蟹,我嫌吃螃蟹麻煩,反而對超大風螺有興趣

所以就點了一份(200元/6顆)有點貴

馬上點馬上烤,新鮮度就不必說了!老闆人很好,要我們到旁邊坐著等,不怕我們佔位子



我好想把鳳螺跟蟹腳通通打包~~~~~!!



好大塊的螺肉,烤的時候已經在裡面擠上醬汁,搭著柴魚味的醬汁,海味跟螺肉的鮮度讓人讚不絕口

吃完後讓我們後悔買太少



這攤烤玉米的味道好香,大叔就被吸引過去

有大辣中辣小辣什麼的可以選擇,點完後可以去別的地方逛一下再回來拿

我咬了一口覺得味道還不錯,剩下的大叔就把它啃得精光



最後以一杯木瓜牛奶做結尾

我一直很想趕快離開夜市,因為人多,呼吸困難很不舒服

大叔心疼我,要我去買杯飲料緩緩不適

老闆:木瓜是誰?

我:我!(....................................................靠邊啦!人家不是木瓜啦!

先把胃養大,下次再來,一定要吃更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ileen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