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     (昔)
(荷塘映月色)/90元

自從第一次造訪後,只要每次去台南遊玩,大叔一定唸著:『我們要不要去醉月樓吃飯?』

這次住在離遠企不遠的成大會館,走路去倒是方便,所以幾天前就先訂好位子

服務人員也很貼心的詢問對座位有沒有要求,當然講要窗邊的位子

入座後,隨意翻閱一下MENU發現菜色做了更改,除此之外會給一張單子,上頭寫著燒賣之類的小品,中午必較著重港式飲茶的部分

這次有點之前沒點過的菜色,也有重複的,所以重複菜色有做"今昔比比看"~XD

看照片不難發現裝湯的容器換了,變得比較淺,湯似乎也比較濃稠,味道嚐起來較以前清淡,所以調味似乎有做更改



那抹皎潔月亮在不同的光線照射下,拍出來似乎沒有這麼美了


【菊花豆腐羹】/90元

這羹湯美得像幅畫,豆腐切成細絲狀而不斷,乍看之下每條大小都好一致

這道非常清淡,沒有什麼調味,喝起來卻有淡淡清香,豆腐滑而順口


【蝦餃】

我超愛港式這種清透薄的餃子皮,每籠三顆


用料也很大方,看得到大塊狀的蝦仁


【港式蘿蔔糕】

每次吃港式飲茶必點菜

裏頭吃得到一絲絲的蘿蔔絲,煎得不會太油膩,不過我還是比較喜歡煎到外皮酥點的(台語叫做赤赤吧)~


【魚翅餃】



還看得到"魚翅"喔!!

大叔:你看~有魚翅耶~雖然他是假的

別於其他家的魚翅餃,這裡的肉餡少了點,卻多了較多的木耳、紅蘿蔔和蔬菜


【川味口水雞】/320元

雖然MENU上有標記他會辣,看起來也紅通通的,但吃起來沒有辣到受不了的感覺

辣中還帶有甜味中和

雞肉已經貼心的去了骨,冰涼香辣的口感搭配上花生碎片的香,還蠻開胃



【揚州煮干絲】/380元

當然,就算好吃,但也不可能十全十美的每道都美味

蝦子類料理好像每次點每次都是評價最低,蝦仁吃起來平淡無奇

除了干絲外,還加了榨菜、蘿蔔絲跟木耳絲之類的,調味偏淡,配飯感覺不適合


【楊枝甘露】

自從上次在香港吃過滿記甜品的楊枝甘露後,在台灣的港式飲茶也期望尋得可以媲美的

所以就任性的點了楊枝甘露

事實發現,還是沒辦法做出香港的道地味



一般般的芒果西米露...........就是少了那個味兒


【糖不甩】

超可愛的名子,因為好奇是什麼甜品就又情不自禁的加點

其實就是湯圓


包著我喜歡的花生餡,有點甜又不會太甜,咬一口源源不絕的花生餡就流出來了~



【後記】

這次吃飯發現被我誇獎的不燙手杯架沒有了



連我最愛的燒鴨美菜飯也沒有了!!!!!!

他徹底從菜單中引退,噢~~(淚奔)只有這道菜能治得了我的菇類恐懼症ㄟ!

如此一來我就可以更肆無忌憚的說我討厭香菇了對吧~


當天吃飯還遇到馬如龍夫婦,而且就坐在我們後方的桌子

馬如龍吃完飯還走到我旁邊的窗戶看景色,還很親切的逗弄隔壁桌的小孩,我只能說我離他超近的!害我想演一段艋舺~(哈哈)

礙於不偷拍原則,我個人又俗辣的不敢要求要合照,所以沒照片~(淚)

此篇用餐時間2011/2/2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ileen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