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因為某種原因,去花東的機會多了,我都笑說這好山好水的後山要成為我第三個家了

想當然,這種好山水的地方免不了有些別具特色的民宿

這次打破住大飯店的慣例,大叔訂了這間數一數二知名的【後湖水月】民宿,開啟我們第一次民宿體驗

車子駛過小徑後,映入眼簾的是另一種風景,將車先停在一旁,熱情的迎賓犬-威力馬上衝過來,汪了幾聲當作歡迎


進入屋內後,幾張桌椅,擺設的整齊

原來這是餐廳,隔天的早餐可以到這裡享用,由於民宿向外要吃飯不便,所以還有小廚房供旅客煮食晚餐



從左邊的門上去應該也是住宿客房吧


【扁嘴】

老闆總共兩隻狗,一隻威力,一隻叫扁嘴


【威力】

我邊拍照邊摸摸他們,威力很乖的就趴在一旁任我上下其手XD~

老闆的妹妹也很驚訝他會乖乖的待在那給我摸,聽說他通常會跑來跑去



這次訂的是比較有名的水月湖VILLA,適合兩人住宿


在自己的房間外,大片的山湖水色就在眼前




你可以愜意的像隻貓一樣呆坐一整個下午沉思,吹吹微風,呼吸別與都市的新鮮空氣

也可以入內坐在大片落地窗前悠閒凝視遠方


挑高的天花板,樓中樓的房型

一樓是休閒吃東西談天跟盥洗的地方,二樓則是讓人能放鬆休息的床鋪



進入房間後的左手邊即是洗手台


某些備品也很有巧思,例如泡澡包是民宿自己製作的



小冰箱裡還貼心的準備著可口的提拉米蘇


電視旁邊的櫃子擺放著泡麵跟礦泉水之外

還有一些與花東相關的書籍可供旅客翻閱


桌子上放著調酒,水果和剛摘下來的睡蓮

睡蓮沖了熱水後就有清淡的睡蓮茶可以喝



一間民宿是否用心,從小細節就可以看得到,這本【故事書】寫著當初建立民宿的困難和老闆想達到的理念





原木泡澡池


美中不足的大概就是床鋪有點小,不適合睡覺會大翻滾的大叔


上了二樓後,空間明顯比樓下要縮減,不過除了一張床之外,還有張小桌子,擺放著日記本與筆,讓每個旅客隨意寫下自己的心情

可惜我跟大叔寫完後竟然忘了拍照,唯一拍的一張竟然還是別人的心情~XD


二樓也有室外空間可以看看星空,談談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ileen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