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羅東夜市】是此次旅行的第二攤夜市行程,去的那幾天,碰巧遇到台灣在票選十大夜市

上榜"最友善"的【基隆廟口夜市】、【羅東夜市】,都在行程中呢~(基隆夜市亦得"最美味")

去過後,忍不住想把高雄的【六合夜市】搬出來講

【六合】在動線方面我跟大叔都覺得很OK(反正就那樣一條街),但選擇比較少、攤位重複性高

更讓人詬病的是很多攤位態‧度‧都‧很‧差‧!(文後再詳述)

【基隆夜市】跟【羅東夜市】,至少我們去逛的時候,雖東西較貴,但店家都還滿親切的,獲得上榜當之無愧


吃過晚餐的關係,來到【羅東夜市】一方面是來找大叔思思念念的滷味,二是帶點宵夜回去吃

(每天都吃消夜,難怪這次回來我胖了快兩公斤

所以消費的攤位不多,但都是到此必吃的



【入口】

即使是星期二的晚上,夜市一樣是很多人,起初我們還以為今天的中元節會讓很多攤位休息,幸好不影響

而我們的目標是:包心粉圓、卜肉、糕渣、味佳香滷味



蝦米!!有兩家包心粉圓,還緊鄰在隔壁,那到底哪家才是創始店?!

只見隔壁紅色招牌寫著:『因夫妻理念不和,所以分開經營』,這家是【老闆的店】

紫色招牌【魏姐 正宗廿年老店】則是老闆娘的

兩家人都很多,我們在那邊猶豫很久,差點又要猜拳決定,大叔又開口了:『妳選吧』

我比較喜歡紫色.........那就左邊這家啦!!!

其實我們兩個人各去一家店買一碗比比看就知道啦,真傻!



拿MENU直接跟店員,然後到一旁稍候,速度還滿快的(已經包好一碗一碗,客人一點馬上可帶走)

只是,為啥一直問我點什麼(問了三次),我點的很難記嗎?!~

我點了【包心優格雪沙】,替大叔點了【包心綜和豆花】(點下去突然驚覺我不能吃冰ㄟ~不管了~我還是要吃)

這攤是只能外帶,要內用得走遠一點去分店,既然叫了也沒辦法,要就是邊走邊吃,要就是回飯店吃



我已經忍不住,所以一上車就拆來吃(手舉好高拍照,好痠)

除了主內容物外(豆花、冰),包心粉圓另外用小杯子裝著,大概是怕溫度什麼的影響了口感



三球的冰雪沙,各是百香果、草莓跟酸梅口味

單吃有點像是連鎖冰店【大西洋】賣的那種,酸梅口味有淡淡的復古味

把包心粉圓加進去,冷熱一同在嘴裡融合,粉圓很大顆,裡頭包裹著紅豆

紅豆味道沒有很突出也不會很甜,我不愛吃豆類的亦可以接受

口感方面跟外頭珍奶的珍珠比,咬起來較硬



豆花裡頭料還算多的,這碗是回飯店才打開吃,只是感覺怎麼"很水"

玩了整天我累到不理會大叔在旁邊乖乖吃豆花(這就叫做漠不關心嗎?!~

所以豆花口味不得而知

最後大叔吃完豆花跑來跟我窩沙發看電視,兩個人就這樣睡著,睡醒吃、吃完睡,這是什麼生活~



卜肉跟糕渣是我這次來宜蘭最想吃的,因為很好奇嚐起來是什麼味道

挑定了位在龍鳳腿旁,人龍又排的很長的【小春】,各點50元的卜肉跟糕渣

店員很酷,不苟言笑,但當你拿了剛炸好後的糕渣時又會貼心提醒你很燙嘴



店員比較會推薦糕渣給客人,小盒50元,大盒100元

點完餐會拿到牌子,拿著牌子到旁邊去等就好,等候時間比較長一點,畢竟是現場炸



哇~是小糕渣跟小卜肉耶~好可愛~(欸欸!不要學人家裝可愛好不好!!)

店員弄好了會叫號喔



真是貼心的牌子,給外地購買的遊客能當場了解什麼是卜肉跟糕渣



本來趁著排隊,要大叔去隔壁買龍鳳腿,結果他排一半就棄權跑回來找我,說!!是不是想偷懶!!

每次去排隊的都是我



【卜肉】

吃起來味道很像豆乳雞,口感是一樣嫩!!外皮酥,但沒有鹽酥雞的硬,真的很好吃

有點後悔沒買大份的



【糕渣】

吃起來味道很像雞蛋豆腐,只是比較偏鹹一點,大叔愛卜肉,我愛糕渣

沒吃到熱騰騰的它,實在有點可惜,即使如此,放涼了一樣好吃,軟軟的口感,入口就化開



【題外話說說】

滷味當天沒開,讓大叔不爽很久他從要去玩之前就一直掛在嘴巴的說

反正以後多的是機會來宜蘭,是吧


文章前面說到【六合夜市】態度差這點,要來詳述了

我看過有店家因不滿有人點太少碗而趕人的,也常遇到店家賣東西擺臭臉

有次帶台北友人去逛,實在是讓我丟了身為高雄人的臉

當天非假日,人很少,我們大概10個人就邊走邊逛邊看要買點什麼回去飯店下酒吃

於是看到了一家頗有名氣的滷味,大家看了看也決定要買,但那位阿婆正在忙,我們也等了一段時間

最後大家覺得不如待會逛回來這攤再包,也許阿婆也忙完了

正要走時,身後就傳來阿婆很大聲又態度差的說:『不要買就快走啦!妨礙我做生意』

靠.............邊,聽到這話整個人都火了,講那什麼話,生意好有點名氣就可以這樣喔

再香再好吃,我也不想買了,就這樣!

六合夜市,除了我最愛的【鄭老牌木瓜牛奶】吸引我去之外,我是能少去就少去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ileen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