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次的【基隆,宜蘭】小旅行變成了一系列長篇!!

重點是還沒寫完,已經計畫下一次的旅行了(這樣對嘛!!)

搞的吃喝玩耍才是我的主業,護理變成副業(這樣對嘛!!)

對啦對啦,沒錯沒錯~人生就是要繼續給他玩下去

廢話說完了,我要開始拉回鏡頭講正文了,上篇說的是早餐,下篇要來講晚餐



服務人員遞上富有質感的MENU本,做了簡單介紹就把時間留給我們選擇



我們是房客,所以餐點部分的費用已經包含在住宿裡頭了

只是,我們只能點第一頁900元套餐的部分,我主餐點了【松子紐西蘭羔羊排佐蘋果紫蘇梅醬】

大叔想了很久,不知道為什麼他決定加價點後面價錢比較高的【鹽燒大溪港明蝦搭照燒鮮魚】

事後才知道他是為我點的.........他以為我愛吃蝦,貼心的大叔(不過他這次踢鐵板了!



【開胃小點】

我很喜歡餐前醋,每次只要一小杯就很開胃,這頓飯就能吃更多(誤)

放在高腳杯裡的幾顆梅子番茄,我愛的要命,酸甜酸甜的滋味,讓人想拿來下酒(再誤)

(欸欸,妳再不認真寫文試試看)(是的!遵命)

番茄太好吃,還一度想買一罐回家,不過以我的個性來看,大概買回家就擺著了(外面吃比較好吃?)



【麵包】

看似平凡的麵包,裡頭卻是不凡,包裹的是宜蘭的特產三星蔥

熱熱的麵包就讓人心花開,麵包外層稍帶咬勁,內層則柔軟,搭配上帶有鹹味的蔥花,忍不住請服務人員再送一個來



【宜蘭現撈生魚片】

我很少吃生魚片,一方面是沒有特別愛,二方面是擔心食物衛生,這次來到礁溪老爺簡直吃了夠本

不要問我什麼肉是什麼魚的,我只知道魚肉吃起來不會爛爛的,到嘴中咀嚼還有彈性,而且蝦子很甜!!

大叔則說(左邊白色魚肉)品質不錯,(右邊紅色魚肉)吃起來反而有點苦苦的

我又愛又怕的ㄍㄜˇ了一坨芥末,自虐的享受嗆腦門的感覺



【味噌醬烤冬山竹筍】
筍子很清脆又不苦,真的很棒外層的味噌醬還帶了點花生醬的味道(?)

大叔用筷子把一大塊的竹筍拿起來咬,我很淑女的拿刀叉切

(大叔:幹嘛這麼秀氣!)(你不知道我靠形象吃飯嗎



【三星上將梨燉鴨賞】

湯很清淡,但稍微油了點(看到湯上頭的一層油了嗎?)



湯喝起來帶有甜味,底層有切成小碎塊的鴨賞



【山瓜子蒜味湯】

大叔問我要不要喝,我聽到湯有蒜味就打退堂鼓

我不是討厭蒜頭,而是覺得蒜頭加到湯裡很噁心這道湯,小的就不替大家品嚐了



【和風美國安格斯牛肉沙拉】

如果不敢吃這麼生的牛肉,可以告訴服務人員,會幫你弄成全熟

如果不吃牛的,也只要告訴他們一聲,就會替你更換其他菜色

牛肉吃起來很嫩,沒有什麼血腥味,一旁則是淋有和風醬的生菜

(天色開始暗,我的照片也開始暗!!!)



【松子紐西蘭羔羊排佐蘋果紫蘇梅醬】

大叔跟我交換了主菜

我還滿喜歡這種嫩嫩的羔羊排,不過有時候因為吃有點麻煩,也就很少點

果然,羔羊排吃起來嫩又沒有羊騷味,真是點對了!



【鹽燒大溪港明蝦搭照燒鮮魚】

大叔踢到的鐵板就是這道.........

『大叔幹嘛點這道?』(疑惑)

『我以為寶貝愛吃蝦,愛吃海鮮』

『..........................可是這道不優,真的,你把魚拿一半去吃..............還有,羔羊排比較好吃』

『............................那羊肉給寶貝吃』(僅存在叉子上的最後一塊肉........)

我愛吃蝦,但也怕吃大蝦,因為一不小心,大蝦很容易就因為受熱不均或料理太久而讓肉質變老

料理得當,蝦肉是鮮甜彈Q的,反之,肉就柴了

這道的明蝦,在播殼的時候,殼跟肉有比較沾黏,肉有一些些老了,魚肉的部分沒有很突出



【南山黑木茸吻仔魚米粥】

粥熬成這樣就對了超綿的~

清淡的口味用以結束這頓飯還滿適合的,粥的溫度也剛好,不至於太燙無法入口

份量也適當,喝完它,這餐飽度約8分飽,不會讓人飽的無法忍受



【西瓜凍】

這道甜品很特別,剛開始我以為西瓜凍可能是果凍什麼的,看到他反而有點驚奇

中間那塊西瓜凍,口感跟吃西瓜一樣,只是更綿更入口即化

整碗的口感,多了點香瓜味,多了點奇異果味,說不出來的新奇



這頓飯如前面所說,不會讓人很飽,像我們吃完後,還仍有一點點胃

正好可以趁今天晚上衝去【羅東夜市】尋寶~


【題外話說說】

從照片後製,縮圖,上傳,到打一篇文章,要花我2個小時左右,真是大工程

不過每次看到成果,還有一些人的肯定,就覺得甘之如飴啦~

但最感謝就是有大叔帶著我吃喝玩樂,有了你,吃什麼都好吃,玩什麼都好玩

至於文章,你就繼續挑錯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ileen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