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離開了【設治紀念館】,往回走到隔壁停車的【蘭城新月廣場】

(上一篇忘了說,設治不好停車,於是我們只好借人家商場的停車場再走過來)

【蘭城新月】是個結合百貨公司,五星級飯店跟量販店的地方

大叔對樓上的【晶英酒店】倒是很有興趣,不過事後查看房價,覺得不太划算而作罷

(我最近寫文好像很喜歡扯很遠?)

肚子不太餓,又不想吃【蘭城新月】的美食街,我們決定開著車尋找雜誌上介紹的當地小吃

到了宜蘭市泰山路想吃【泰山肉羹】,無奈人家沒開門,沒關係,山不轉路轉,店沒開換家

換到今天要介紹的這家【北門蒜味肉羹】



頭次來摸不清楚點餐方式,還傻傻的排隊,幸好老闆忙中還能理會我們

內用的話就先拿號碼牌等位子,外帶則可直接點餐

人好多,裡頭位子又少(只有三張長型桌,預估只能坐15~20人左右)

可單點肉羹,亦有肉羹麵,肉羹米粉,肉羹板條,一律是45元

有很多客人因不耐等,就離開了,而我跟大叔則是一種觀光客心態,反正時間多,就邊聊邊等吧!

天氣熱,旁邊又是煮羹的鍋子,我簡直是汗流不止,兩面包夾

大叔一方面怕我曬太陽,一方面又要小心我被鍋子燙(或擋到別人的路),實在是很辛苦

等待太無聊,因此我倆的無聊對話又出現了..........

我:『快~快問我想吃什麼』

大叔:『寶貝你想吃什麼?』

我:『我想要吃炒米粉!』

大叔:『............................』

我:『再問一次嘛~這次我會認真作答!』

大叔:『寶貝你想吃什麼?』

我:『我想吃滷肉飯加貢丸湯』

大叔:『...................................你是來給我亂的是不是』



店面真的很小,我站在走道有點不知所措,當真這麼好吃?我在心裡頭設下問號

等待期間我眼睛好奇的到處看,看人家切菜,看人家煮羹,看人家洗碗

對!!我要講的就是"洗碗"!

雖然水龍頭開著,看似流動水,但碗泡在水裡,然後水裡一堆殘菜,只見人員用菜瓜布抹個幾下就拿起來了!

靠邊..................我可以拿免洗碗嗎?我心中吶喊著但也不敢跟大叔說

後來總算是等到了位子,但得跟他人同桌,幾個不認識的人安靜又尷尬的吃著

(點完餐把號碼牌拿進去放在桌上)



濃郁的蒜頭味,大塊大塊的肉羹,視覺上很美好

我們各點了一碗肉羹跟肉羹麵,大叔的麵分我一半吃

雖然價錢一樣,不過肉羹份量比較大碗,肉也比較多



肉很嫩,我還滿喜歡的,不過太多塊,我不斷拿給大叔吃

羹的味道,整晚都是蒜頭味,我已經分不清楚是天氣熱讓我吃不下還是蒜味重讓我吃不下

我看跟我同桌的,碗都見底了,我還有一大碗.....

最後我留了大概有半碗在那,看來我不太適合,大叔則覺得蒜味還可以,羹的味道也還OK




【題外話說說】

雜誌上的圖片,我會比較想去【泰山肉羹】,看起來料比較豐富

吃完肉羹後,本來想到對街的【北門綠豆沙牛乳大王】結果沒開殘念阿~~~

放進想吃名單內,下次再去囉~


大叔說,這次遊記+食記變成了大長篇阿

我說對阿,但也沒辦法,不過能玩能吃就是幸福,不管寫的多辛苦,幸福還是要記錄下來好以後回味

你不是要我寫到天荒地老嗎那表示我們還有很多地方沒去呢



【北門蒜味肉羹】

地址:宜蘭縣宜蘭市舊城北路141號

電話:(03)9324293

營業時間:09:00~24:3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ileen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