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早餐吃完後,漫無目的的開始遊蕩(誤)

其實沒有想到要來【金車威士忌酒廠】的,大叔哪來的想法?!

喔,我想到了,好像是翻"食尚玩家"雜誌決定的,看來出門有本旅遊書在手還是好事



來參觀是不用收停車費跟門票費喔,是不是很划算

【金車】在宜蘭設了好多館,有城堡,蘭花館,威士忌酒廠,外澳店....,重點是每個館風格都大不相同,各有特色

車一開進來,便到了會議中心演藝廳,這站好像是聽簡介什麼的,我們錯過時間,因此拍個照就往下一區走



整點一次導覽喔



裡頭很舒適,這樣的裝潢很像來到某人家的豪宅



由演藝廳出了門後,不想走路就開車到蒸餾廠,可以參觀到製酒的生產線

隱約的看見門口已經有導覽人員在等待了

我顯得很好奇,大叔則打哈欠表示沒興趣



既然都來了,就聽人家講解一下嘛~

本來只有小貓幾隻,聽著聽著,後頭突然湧出一堆人(冏!)

害我不是墊腳尖就是往前擠

導覽員很俏皮,從釀酒桶的製造,酒桶上的編號代表到製酒的過程,都講解的很清楚

例如釀酒桶上的2008代表裝桶年份,R1217021則表示12月17日第21桶

前頭英文代表這桶子之前裝過什麼酒或者是不是重複使用,R好像是重新裝桶(?)

若是S表示前面裝過雪莉酒,之前裝過的酒會影響之後威士忌的顏色及風味

你問我KING CAR是什麼嗎?.....................你說哩



桶子內部是烤過的炭層,一個桶子可重複使用多次

炭層不但可吸附酒內的雜質,亦是染色

(我還可以記這麼多,我還是很認真的在聽好不好~)



左右兩邊是不同方式的蒸餾器

這段沒聽的很清楚,人多又有點吵,我就跑到後頭拍照玩耍了........



這滿滿的都是威士忌阿~~一層樓有九千桶的樣子,共有三層樓,所以,好多酒阿~(下這什麼註解!)

由於台灣氣候溼度的關係,因此每桶規定期限就是三年,比起國外,台灣威士忌發酵的時間縮短了許多

至於年份,如果是2009年釀的,2010年裝瓶,那麼就是只有一年,即使你放了10年,還是只有一年



以為結束了嗎?

後頭還有試飲威士忌跟教你如何品嘗

未滿18歲的就不可以繼續跟了~只能到樓上喝咖啡啦!

大叔沒興趣,我又覺得自己一個人進去很無聊,所以只好出來了



感謝親切的導覽員

雖然平常用不到,但讓我帶著滿滿知識回家呢~



地址:宜蘭縣員山鄉員山路二段326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ileen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