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金都餐廳,之前承辦過國宴料理,算是一間小有名氣的店

一些部落客來到埔里吃飯,幾乎也會推薦大家來此用餐



中午時刻用餐,門口停滿了遊覽車



門口擺設



依照服務人員的指引,我們上了二樓等待用餐



隔壁的幾桌都是叫大桌菜



不過因為我們只有兩個人用餐,也不宜點太多

(每次想多嚐點其他料理都沒辦法)

雖然有兩人套餐,但我們還是決定用單點式的

想吃什麼就點什麼,不用被侷限在套餐中某些不喜歡的料理



【埔里米粉炒】

剛吃下去的第一口覺得有些乾,但越吃愈香,乾度也變得不那麼明顯

連我不喜歡吃炒米粉的人,都忍不住一直盛來吃

味道處理的剛好,不會太淡太油太膩



【筊白筍沙拉】

冰涼的筊白筍沙拉明顯就是一道冷盤,整根拿起來沾沙拉醬就很鮮美

白白又嫩嫩的口感,真不愧他美人腿的別稱

(大叔一直問我為什麼要叫美人腿,明明就很粗.............咳,這不是重點)



【紹興醉香雞】

我很愛吃紹興醉雞或醉蝦之類的料理

不過這道有點讓人小失望,酒味很香可以肯定,但雞肉稍微老了一點

唯一沒有吃完的就是這道菜



【梅汁白玉蝦】

大叔很訝異我為什麼會點這道菜

我只是突然想到南投不是產梅子或蜜餞之類的,想說用特產下去做菜應該別用風味

不過老實說,梅子味道僅在蝦子外殼,蝦肉要剝掉沾汁才有梅子味

底層舖著嫩豆腐,一樣是沾著醬汁食用



【野花三絲湯】

裡頭有野薑花、榨菜、蘿蔔絲、肉絲等料,不只三絲而已

湯頭味道屬於清淡型,大叔說喝起來有點花香味



【山粉圓+果凍】

招待的飯後甜點,山粉圓幾乎每桌都有

沒有過多的糖分,喝起來也少了些負擔

果凍部分,荔枝凍比梅凍好吃


雖說是國宴級的料理餐廳,但收費實在是很親人

像是一整盤的小份炒米粉100元,醉雞小份260元,三絲湯也是180元一鍋

想多點幾道,但真的沒有辦法阿~~

雖然胃容量不小,但若是點太多,依照我跟大叔不浪費的個性一定通通吃掉

吃太撐可不是好事一件,反正留著遺憾,下次才會再來


【金都餐廳】

地址:南投縣埔里鎮信義路236號

電話:049-299509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ileen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