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自從知道要辦美簽開始,每日瘋狂爬文,得到的結論就是:【未婚,無工作,女性=高危險跳機群】
我根本大三元一次中阿!

所以打從心底害怕自己美簽不會過,五千元會比衛生紙還不如連屁股都還沒擦的就消逝了(還沒出國就先噴一筆錢)

一開始填寫線上DS-160表格已經是很麻煩的事,之後還得匯款→準備資料(證明你真的真的不會跳機〕→面試

天知道我英文爛到爆怎會有跳機想法,但還是要跟面試官証明清白

所以準備一些有約束力的資料例如:財力證明、畢業證書、成績證明、保險繳費證明、戶籍謄本、存摺、我本人的醫事人員證書等(最好都正本)
 
至於DS-160的填寫方法google一下就會前輩們精彩詳細的教學文,在此就不贅述了

把握以下原則,美簽面試真的很簡單,記住八字口訣"資料備齊、誠實敘述"就對了

當天帶著護照、預約單、DS-160確認單(貼一張照片於左下角)、兩張匯款單、相關證明資料,按照預約時間就可以到AIT現場排隊了

女生穿著樸素一點(金屬飾品少攜帶),包包裡不必要東西少一點,一方面安檢較不麻煩,二方面可讓面試官有好印象

【排隊】

我建議還是準時去會比較好,現場牌子上會寫著現在排的是什麼預約時段的隊伍,跟著人龍移動前進就對了,快輪到你進去時,記得先將包包內的3C產品:手機、相機等關機,並準備一張個人證件(駕照or健保卡)。

【保管&安檢】

一進門後櫃檯警衛會收取你的3C物品並請你壓一張證件,包包會過X光掃描,人則會走過一道安檢門,再次提醒金屬物品盡量不要帶,不然很有可能被攔下來搜包包檢查。

【源訊】

簡單幫你再度檢查一次表格資料是否有誤,並拿取收據單

【掃描條碼窗口】→【按捺指紋窗口】→【面談窗口】以上這些流程現場都有影片教學,邊排隊的時候就可以邊熟悉一下接下來的流程,直接跳到面試

我被分到的是一名帥氣白人面試官

我:Hi~

面試官:Hi,What is the purpose of your trip?

我:什麼? (如果你沒把握你的英文很好,好到可以應對自如,最好不要裝會,多說多錯,還是以中文回答比較好,面試官是會講中文的)

面試官:你來美國的目的?

我:旅遊觀光(微笑)

面試官:打算去幾天?

我:大概兩個禮拜

面試官:還是學生嗎?

我:剛畢業(微笑)

面試官:哪間學校呢?

我:OO大學護理系(微笑)

面試官:這樣就可以了(遞白單)

?????????????????????????????

護照被收走,拿了白單,這是表示我過關了嗎?!過程中我備的資料他完全沒有看,害我走到快遞窗口還茫茫然,幸運又順利的太過頭

簡單誠實回答,不要一副猶豫又說不清楚的態度,大致上面試官不會太刁難

而資料的部分除非他有叫你遞,不然不要一股腦的全放在窗口給他

接下來就是回家等貼著美簽的護照寄來,放心的等著出國啦~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VISA 美簽 觀光簽
    全站熱搜

    eileen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