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當初在規劃香港行時,鏞記是沒放在口袋行程中的

後來純粹就是它距離飯店算近又可集星,當然要來看看

沒想到這次的光臨變成了這趟旅行最深刻的驚喜

從半山手扶梯下來後,一路步行,超誇張的鏞記酒家招牌即映入眼前



門口停滿了車,老實說,交通稍微亂了一點



門口左手邊的玻璃窗掛著油亮亮的燒鵝,吸引著顧客進門品嚐



進大門後,向服務人員表明兩位,就先要我們自己上二樓等人帶位



人很多,除了我們之外也有別組人在候位,幸好等待的時間不久,而且旁邊還有八卦雜誌可以打發時間



座無虛席,大家的菜都叫滿桌的

這裡的台灣客也很多,旁邊幾桌講著台語或者國語都讓人感到好親切



坐定位後,服務大叔拿了MENU給我們並問說要什麼茶,沏完茶他就離開去別桌忙了

MENU就有兩本,內容不同,一開始喵先生跟我說第幾頁有什麼時,我翻了很久都找不到他說的菜

最後才發現根本就不一樣

因為等會還要去吃小點心,與喵先生討論之後決定只點他獲獎的招牌菜色

服務大叔一直要我們點套餐,說這樣比較划算,而且我們要的菜也都在套餐中

可是不想吃太多的我們還是婉拒了,最後點下來果然還是得要HK800左右





第一道先上的是【松茸湯鮑】

一小碗湯裡只有松茸跟一顆鮑魚,看起來似乎沒什麼

喝了口湯,味道超鮮美的!外表感覺清淡的它喝起來卻是濃郁



整顆的鮑魚一口咬下去,好嫩又沒有腥味



來鏞記必點的【金牌燒鵝】

雖然淋上油膩的湯汁,吃起來卻是爽口不油,皮酥脆,肉又入口即化,肥瘦拿捏得很恰當

超感動的(太情緒化了!)

這麼好吃的東西,讓我好想一直待在香港,為什麼台灣沒有這麼美味的燒鵝~~

喵先生很想外帶一份走,甚至很想買回台灣,想當然怎麼可能

雖然回到台灣已經一段時間,卻還是思思念念【鏞記酒家】的燒鵝,變成想再快點去香港的動力之一



【禮雲子琵琶蝦】

這是第二道讓我想站起來鼓掌的菜,外層的麵衣裹得很薄,裡頭則是蝦肉,還包著蟹黃!!

一道菜就滿足我兩種享受,我既愛蝦子又愛吃蟹黃,這道正中我的胃口





蝦肉很有彈性,搭配蟹黃,嘴裡是一陣的海味,除此之外,裡頭還添了一點點的香菜提味


這樣三道菜卻花掉了約HK800(已加一成服務費),實在是不便宜

還是建議點兩人套餐比較划算(加以上三道,總共是六道)/HK860

事後拿來跟【龍景軒】的晚餐做比較,兩人竟然都覺得【鏞記】略勝一籌(怎會這樣

總之【鏞記酒家】的米其林一星還真是名副其實,當之無愧


地址:地址: 香港中環威靈頓街32-40號 

營業時間:1100-2330

官網:http://www.yungkee.com.hk/history/history-c.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ileen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