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悠閒的用完半島酒店的下午茶後,就展開了一下午的九龍景點之旅

來到香港,當然要善用大眾交通工具還有自己的兩隻腳(秉持著走到哪買到哪,走到哪吃到哪)

要先到著名的【黃大仙廟】,首選當然是搭地鐵去



喵先生說這好像台灣的廟宇

不過在一些規劃上(例如攤位的擺設)倒比台灣好很多又有秩序


早耳聞黃大仙廟的籤詩很靈(尤其是求感情方面?)

而且神奇的是搖一搖就會自己掉出一支籤



看很多人蹲在地上搖著手上的籤筒,我也好想去求一支

但馬上被喵先生潑了桶冷水:『沒事幹嘛求籤啦!你又沒拜拜又沒捐香油錢,是要求什麼』

『可是我很好奇阿~你不覺得那很神奇嗎?搖一搖就會自己掉出來ㄟ!我想求一支嘛~』

喵先生:『玩?你既然是要玩那就更不用求了,小心被黃大仙打屁股』

所以後來我們拍了照片就走人了..........................(怨念)



本來接下來要去南園蓮池,但兩個懶惰到不行的人,一點都不想走很遠+爬上去

寧可到旁邊的【荷里活】吹冷氣逛街血拼..........

最後只買了【優之良品】.........(這明明香港機場就有了!!!!!!!!!)

逛完之後又續攤去逛又一城(照片是又一城)






離開【荷里活】後,想說既然來了,就到廟街(俗稱男人街)晃晃

晃了一圈後,感覺很像台灣的夜市



重點是,我們又搞烏龍了.................事後才知道這不是真正的廟街啊!!!!(抱頭)



香港的燈光讓人目眩神迷,眼花撩亂,街上充斥著大到誇張又色彩鮮艷的招牌



換做是台灣的話,不知道會被罰錢罰到哪裡去

喵先生突發奇想的說想一路走到星光大道去,應該不會很遠

無奈我為了要吃半島的下午茶,換了一雙正式卻又不耐走的娃娃鞋,走了那麼久,早就磨破腳

又累又加上腳痛,讓我微微的板起臉想坐巴士



最後坐上巴士,歇腳之外也更有心情隨處看看

傍晚的街道,小小的塞了車

七點左右就到達星光大道了,距離八點才開始的【幻彩詠香江】還有一段時間

找了個視野良好的位子坐下,沒多久喵先生早就累到默默的靠著我肩膀睡著(這樣也能睡!)



【幻彩詠香江】每晚八點都有,星期五的晚上是用英文廣播(周二四六是國語,一三五是英文,周日為粵語)

我跟喵先生說:『PTT的鄉民說看五分鐘就可以回去了ㄟ』,喵先生不相信,信誓旦旦的告訴我會看完全部15分鐘

正式開始時,他比我還期待,一棟一棟的建築物開始打光

一分鐘過去........兩分鐘過去........三分鐘過去..........音樂是一直在進行變化,但令人期待的燈光秀卻讓人失望

原因在於變化性不大,甚至於某些燈光是投射在我們背後的牆面上

所以看不到五分鐘喵先生就拉著我說:『走了啦!根本不用看完,趕快回去吃Caprice比較實際!』



他衷心的覺得,把夜景拍完就可以閃人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ileen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