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位於飯店38樓的醉月樓,是間淮揚料理餐廳

除此之外,還提供台式及廣式料理

外頭飄雨,醉月樓是個不錯的選擇

一走出電梯門,迎接的是那奢華閃耀的大型水晶吊燈



人多就可以坐這種的大型桌

至於像我跟大叔只有兩人,或者是四人的,另有舒適的長型沙發座椅



頭上經過設計的燈光,不偏不倚就只照在桌中央

把菜照美了,還更有氣氛

貼心的還有不燙手杯架



可愛的小花球



【MENU】

超大本的全彩MENU

大叔一直覺得有看婚紗照的Feel

若不是兩人的食量讓他卻步,他可能整本的菜都點一輪來吃

很漂亮的全彩MENU吧!!

大叔一直說:『好漂亮的菜~好漂亮的擺盤~我好想點那個~好想點這個』

我在旁邊幹嘛?冷眼相看+無動於衷阿~~~XD

誰叫某人下午惹我生氣我氣到晚餐的說



另一個驚訝點在於

身處五星級飯店的醉月樓,價錢卻一點都不五星級,好親民阿~

點菜時,大叔一直問人家服務生:『菜的擺盤是不是跟照片上一樣美阿?』

不一樣的話就不吃?


大叔叫我選擇要喝哪種茶

天知道我根本不懂茶,保險一點,就點【香片】吧~



【香片】

價錢是算人頭,不是算壺的

一個人50元

讓我大心的是,他下頭還有蠟燭保溫!!!

吃了好幾間飯店,茶水從來就沒這樣貼心過,到最後往往只能喝著滿口的冷茶

來人,加分



【餐前小菜】

從本來的不期待,到小細節的貼心,再到小菜的驚艷..........都快站起來鼓掌了

看似一般的小菜,入口都是好滋味

最左邊的那道猜猜是什麼?

我跟大叔都猜不到,還請服務生來解答

脆Q彈牙的口感,讓我一度認為他是花枝,結果人家是【比目魚】啊!!

我吃不出來,小菜可以多續幾次嗎?



【燒鴨美菜飯】/80元

那菜是雪菜嗎?

整個飯很香,吃起來完全沒有苦味,還有一小塊一小塊的鴨肉

我吃的津津有味時才發現裡頭有我討厭的菇菇

但我卻一點都不想吐掉他

大叔誇大廚,誇美菜飯很厲害,就是沒誇我把菇菇吃下去也很厲害

大叔:『因為他們厲害到讓你把菇菇吃下去了阿,超棒』

只有醉月樓能治療我的香菇恐懼症



【冰宮水晶肴】/280元

大塊的肉,冷Q的肉凍

富含膠質的一道菜

可以沾鎮江烏醋食用(但整個酸到爆),不過單吃就很有味道



【龍井河蝦仁】/620元

今日最貴的一道菜

看起來很熟悉對吧?前面MENU出現過

大叔就是衝著那畫面跟我喜歡吃所以點的

因為新鮮,蝦仁吃起來才會脆阿~

不過味道上還好,沒龍井茶味兒,與菜名有些出入,只有那蝦仁上幾片的龍井茶葉能代表

想不懂,這菜貴在哪?但我是吃得很開心



【層層鼎上蔬】/220元

這道菜讓我們看見一間餐廳的誠意

本來最上層是鴻喜菇,但因夫君想點,我又不敢吃,於是餐廳決定幫我們解決這問題

應變能力強的大廚把鴻喜菇改成了玉米筍

我們還以為會少一層勒

擺盤成這樣,大叔又捨不得吃了

沒耐心的我準備拿起筷子要把菜拌勻吃,結果夫君當場說不行

最後竟然一層一層吃掉

沒有過多的調味,一點香油就點出蔬菜的清甜



【荷塘映月色】/90元

多文學氣質的菜名

湯中間還真躺了個皎潔明月

就因為我沒把那抹月亮拍下來,被大叔一直念,說我破壞人家的作品

好啦好啦!補你一張照片安慰你!!

又跟服務人員要了MENU了...............



那月亮其實就是切半的蛋白



裡頭料很多

綠色的是覓菜吧?就是煮吻仔魚覓菜羹的那種

調的鹹味剛剛好呢~

大叔真會點,點了個合我口味的湯



【文思豆腐羹】/90元

細如針的豆腐絲是怎麼做的?

入口完全感受不到豆腐的存在~勾芡勾的適當

不過調味很淡,我只喝了一口就推回去給大叔



【桂釀雨花石】/98元

湯圓的外表如同雨花石的花紋而有此名



湯很起來有股淡淡的桂花香

還加了蛋白花勾芡



皮很有彈性,一口咬開,湯圓的內餡有花生跟芝麻

甜度剛好,沒有桂X湯圓的那般甜

大叔則覺得有芝麻是敗筆(他本人不愛)


結論:

整體而言,每道菜都有應有的水準

尤其以這個價錢來說

某些小地方都很貼心,比如不燙手的杯架,加溫茶水的蠟燭皿等

還有為我們調整菜色的誠意

服務人員的態度更是沒話講

對其他人我不曉得,對我來說,這是我吃過很棒的一家中餐廳了

雖然過那麼久了才寫這篇,但我還是忘不了他的【燒鴨美菜飯】跟【荷塘映月色】

 
需加10%的服務費

此次消費1844元

好像有HAPPY GO卡可以再打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ileen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