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每到墾丁去玩,旅程中幾乎都會順道去【東港漁村】品嚐海鮮

有別於走其他海鮮餐廳,此間走的比較類似創意海鮮料理及高檔路線,很多菜色在別間可看不到


裡頭的擺設典雅整潔,沒有油煙或黏膩髒污感


桌子別有一番海洋風


總是兩個人來用餐,加上不像某些厲害的老饕客總能點上幾盤隱藏版料理

我們只好乖乖的叫了些MENU板上推薦的創意餐點及自己喜歡的海鮮

幸好【東港漁村】的東西比較精緻,份量比較少,所以可以叫多道一點


新鮮的漁貨,大叔忍不住請老闆挑一條沒細刺的魚來煮湯

(本人不會挑魚刺又愛喝魚湯,:P)



每次來總能發現又有新菜色



今天沒有長相怪異的鐵甲蝦,就簡單的點盤蝦

肉質鮮美,不一會就吃光了,這陣子猛吃海鮮,膽固醇會直直飆吧!

難得吃蝦自己剝的我,剝沒幾隻就被大叔說:還是我剝給你吃好了,你旁邊負責拍照

(內心吶喊:難道是我平常過太爽連這種小事都被嫌棄嗎)

大叔:因為我想吃蝦膏,你都把頭剝了就丟掉

我:.........................................................夠了喔!


【烏魚子】

烏魚子配蘋果吃也是在東港漁村學到的,比配白蘿蔔的滋味還要好!

蘋果甜味跟水分足,搭配口感乾的烏魚子就有潤滑的作用

切工跟我娘在家自己切的相比之下,只能說,我娘切的那是什麼鬼~(無誤)

大叔:我覺得你會被你媽扁死ㄟ!


【西施舌】

趁我去廁所洗手時,有人就西哩呼嚕的先開動!

這道拿來配飯吃真是一絕,調味的部分一點都不會死鹹

吃飯跟別人不同的我,拿醬汁淋在櫻花蝦炒飯上,馬上就先喀個兩碗



【櫻花蝦炒飯】

很簡單的炒飯,除了櫻花蝦也沒有太多其他的配料

飯粒分明,不過口感稍微乾,不喜歡吃太乾的人也可以學我淋醬汁(雖然就有點糟蹋了這炒飯)


【酥炸軟殼蟹】

平常螃蟹類真我們是絕緣,畢竟要啃很麻煩,又常啃不乾淨浪費蟹肉

不過這道完完全全就是為我們設計的嘛!

酥脆的外殼,咬一口,裡頭是滿滿的蟹肉,很想說:老闆再來一份啦~


【山藥海膽】

耳濡目染之下受大叔的薰陶之下,默默的也對海膽有了好感

一份就是小小一碗,當然是點兩人份

把芥茉、日式醬汁跟山藥伴在一起,說不出的滋味............................

黏黏滑滑的口感,有點把海膽的味道蓋過了,雖然精緻卻不是我們今天最喜歡的創意菜

而且上菜順序能調整一下會更好,可以把這道當開胃小點,而不是放在炸物後,避免影響口感


完全不知道是什麼魚的魚湯

大叔吃了第一口就面有難色的跟我說:小心有細刺

不是說沒有什麼刺嗎(淚),我挑魚刺花的時間比我入口吃到肉的時間要多好幾倍

我不會挑刺的等級是那種一咬到刺就整塊吐出來的幼稚園程度!

魚湯很鮮甜阿,但我吃不滿足的嘴可是很無奈~


【黑胡椒松版黑鮪魚】

東港黑鮪魚出名,只是兩人都不是黑鮪魚愛好者,上次點了老饕最愛的黑鮪魚部位的生魚片

入口後只差沒有被油膩死............................那陣子看到生魚片只有害怕,而且再也不點黑鮪魚吃

事過多年,又心癢打算再試一次,這次換成熟的吃

恩....................................還是很油........................黑鮪魚我們還是放過你吧


【飯後水果】



補充:

用餐的停車繳費單可以拿到櫃檯,櫃檯會幫你繳費喔~所以停車免費!:)

有部落客抱怨東港漁村價格不透明,等到結帳時才知道這麼不親民

其實海鮮餐廳很多都不會把價格寫上,這也是詬病

不過到東港漁村還是需要先看看錢包,然後點菜時多道手續問老闆價錢,才不會敗興而歸喔~



地址:東縣東港鎮光復路3段63號之1

電話:08-8350678

(此次用餐費用約兩千上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eileenli 的頭像
    eileenli

    寫給親愛的你*

    eileen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