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式料理總讓我又愛又恨,愛的是他的精緻美味,恨的是他用餐禮節讓我拘束

再加上整頓餐下來有熱前菜、湯品、主菜、甜點等,寫文就更加麻煩

本來之前想吃另一家有名的法式餐廳【塩之華】,但價錢貴的讓人摸不清頭緒

無意看到受好評的【法月】,就決定是他了

中午沒什麼吃的兩人,決定訂位在人家一開門的五點半,果然是第一個客人

服務人員引領我們坐到靠窗位子,餐廳裡另有包廂

桌與桌之間並不會靠太近,增加顧客談話的私密性與合宜距離

入座後可以先把餐巾攤開放到大腿上

接著服務人員會問你要水或氣泡水,並且遞上MENU

(水是要錢的,40元/一人)

晚間套餐有秋實套餐/NT1280、巴黎套餐/1780NT跟法月套餐2480/NT可做選擇

兩人都點巴黎套餐,但菜色錯開可以分享著品嚐

此時大叔又忍不住抱怨兩人口味太像,我老是點走他想要的菜

餐前先送上氣泡酒

雖然台灣還沒有吃飯品酒(是品酒不是拼酒)的習慣,有些餐廳也沒有適切的酒單

但在法月能看到多款酒品,甚至還有神之雫漫畫中介紹的三支酒

當然,我倆都沒有敏銳品酒的味蕾

就將就的點了此次推薦的一支白酒跟智利紅酒,兩杯共350元

左至右是奶油、橄欖油醋醬、洋蔥醬,可沾麵包食用

熱騰騰的法式麵包,若怕手剝的滿桌都是屑,可用餐刀剖開

【甜椒奶油蟹肉湯】

甜椒味道很濃,底層有大塊的蟹肉,湯品份量適中

【牛肉蔬菜湯】

此道湯品有點辛辣,大叔說味道蓋過味覺了

主菜前上酒,紅酒給吃紅肉的大叔,我的海鮮比較適合搭白酒

紅酒香氣濃,這款白酒是服務人員推薦給我的,說是適合女生也比較順口

不過白酒香味淡,味道也淡,只有酒精味重

【草莓鮮蝦沙拉佐老醋醬汁及草莓泡泡】

看到這道沙拉時我愣了一下,怎麼是生菜

雖說菜名以草莓做為主角的樣子,但吃起來的味道並沒有強調草莓味

不過蝦子處理的還不錯

【酥炸水牛乳酪番茄沙拉】

相較我的沙拉,大叔的這道就精緻多了

酸甜的番茄很開胃

【香煎干貝佐蘭花蚌燉飯】

份量比想像中的小,這樣的量剛好,看見沒~干貝好大而且很嫩!


【清炒荷蘭芹鴨肝義大利餃及肉桂糖】

再看看我的熱前菜,我整個很想跟大叔換........

義大利餃本身沒有很特別,不過搭配鴨肝一起食用還不錯

雪霜一上,表示主菜要上了,目的用來清口味

上主菜時還會順道送上各式各樣的塩來佐料理,這不禁讓我眼睛一亮

一個人可以選擇兩種,我的海鮮適合味道淡點的塩,大叔的紅肉比較適合重口味

【條紋美國厚切安格斯肋眼搭香煎海大蝦】

牛肉料理的尚可,大蝦的料理熟度比較出色,整體而言,醬料味道並沒有比較獨特

【香煎野生真鯛.磯煮南非鮑魚佐柚子胡椒醬】

魚肉很鮮,鮑魚很嫩,這道其實就是很單純的海味,吃的是海鮮的原來鮮味

【甜點】

熱的舒芙蕾加上焦糖醬佐鮮果,大叔覺得不錯吃

但對於重視主菜跟甜點的我倒有點失望,口味跟擺盤沒有比較吸引我

高雄的PASADENA還是比較深得我心


飯後飲料兩人皆選擇熱茶結束此餐


【法月】在餐點的份量上控制的剛好,整頓吃完並不會讓人覺得過飽

在服務態度、酒單、用餐環境上值得稱讚,菜色選擇上倒也很豐富

口味的獨特性跟某些菜色擺盤的精緻度倒還有進步空間


最後我們要走時,幫我們叫了計程車外

那時外頭還飄點小雨,服務人員很貼心的拿著傘送我們上車

服務滿分

法月還有另一關係餐廳【印月】,有機會再去品嚐



【法月當代法式料理】

地址:台中市南屯區惠文路587號

電話:04-22521680

需加10%服務費

http://www.lafete.com.tw/News.ph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ileen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