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長榮航空推出皇璽桂冠艙後就一直很想一試它的舒適度與服務,無奈總沒有較好的時機

飛巴黎的班機會在早上07:45降落在戴高樂機場,玩樂整天的行程需要足夠的睡眠及體力

於是這次就決定乘坐皇璽桂冠艙在飛機上好好補眠

23:50分的班機,我們大約七點到桃園機場辦理手續,接下來就是自由的亂晃時間了

逛了一圈桃園機場的免稅店發現多了BOBBI BROWN的櫃,只匆匆買了瓶精華液之外,就沒什麼購物慾了(大叔:妳該不會是要留到巴黎再大開殺戒吧!!)

兩人決定早早到長榮的貴賓室



在餐點、飲料、冰淇淋口味方面選擇還滿多的

稍早已用過晚餐,我只有簡單的夾了點輕食,大叔還特別夾了烤番薯回來(是想趁最後幾小時好好記住台灣味嗎)



用過餐點後我們就拿著登機證先到櫃檯跟服務人員預約淋浴間

服務人員會給你一個餐廳點餐都會看到的"叫號牌",輪到你時就會在桌上發光震個不停,再到櫃台拿淋浴間的使用卡片

對於奔波坐車來,再加上飛機上要經歷12.13小時無法洗澡,下了飛機要玩行程的我們,有淋浴間真的是一大幫助



淋浴間除了有乾濕分離的淋浴設備,還有馬桶、梳妝洗臉台、吹風機這些設備外

盥洗用品也算是很齊全了(洗手乳、乳液、沐浴乳、洗髮精、潤髮乳)

然後重點是使用不限時間!本只想卸妝+洗臉+林浴的我,乾脆連頭髮都一起洗了

但還是怕影響後面要使用的旅客,全程不敢拖泥帶水只用了20分鐘左右(拍照+卸妝+洗澡+洗頭+吹頭髮→好趕阿!!)








每個旅客使用後清潔人員就會入內打掃,對於短時間內可以將裡頭的水漬、頭髮、髒汙弄得一乾二淨,乾濕分離的淋浴處也是乾燥的,真的讓我非常佩服

(大叔:所以妳應該好好去學習家政打掃的功夫!)



桂冠艙雖然歸在商務艙等級,但就某些程度上也可媲美某些航空公司的頭等艙了(網路劃位劃在2G,也算是另類"頭等"了)

先上飛機的好處就是可以在人少的狀況下好好拍照,只是要拍照還得兼顧商務艙旅客的優雅,其實很難........

在等待其他艙等的旅客上機時,空姐會先問你需不需要喝些飲料(水、果汁或氣泡酒)順便遞上熱毛巾

接著就會遞上菜單及飲料單,若是網路選餐就會先跟你確認餐點

大叔照相+整理行李,我則換了機上的拖鞋邊喝飲料邊拿手機打卡,一整個愜意

從照片上也不難發現在枕頭及被子比菁英艙好多了,比起單薄的毛毯商務艙使用的是有微厚度也較舒適的羽絨被枕,睡到一半還會被熱醒(喂)



座椅可以利用一旁的簡易按鈕操控,睡覺時可以調整至180度平躺狀態
 

座位旁已備好礦泉水以應付長程機上的乾燥不適,坐飛機真的就沒事多喝水,定時上廁所走走活動


座位下備有寶格麗的盥洗包




雖然早在網路上選好餐,但還是忍不住好奇的拿起酒單跟MENU端詳一番
 

皇璽桂冠艙較其他艙等而言,在茶類飲品的選擇上真的是多太多了,雖然我一向也只會點伯爵茶來喝而已
 


前菜,燻鮭魚鮮蝦沙拉
 

大叔的主菜-羊排

真的不是我在說,雖然早知道飛機餐不用期待太多,但這龍膽石斑魚也太不美味了......

一旁還附贈加熱到軟趴趴的蔬菜,我只好隨意的吃幾口便想倒頭入眠了



 

餐後水果

用完餐後機艙內就會慢慢熄燈,偶然抬頭天花板上還有閃閃發亮的星河陪伴入眠

早餐-鼎泰豐雞湯麵,在飛機上吃到熱湯麵還滿感動的,味道上就不那麼挑剔苛責了
 

一路下來,其實這次最讓我感到小不滿的是服務方面,空服員感覺並不是那麼的積極,彷彿上完餐點後就沒事般

好幾次想喝水還得找空服員拿,空服員還請我自己把空瓶拿給他(一瓶換一瓶)

晚餐時喝的杯子沒收走只好一路伴我入眠至吃早餐,整路上難免遇到的小亂流一直讓我提心吊膽深怕杯子打翻

基於種種,要不是座位比較舒適,我還以為我在別的艙等,服務也太不細心跟貼心了

(後來又有機會搭乘皇璽桂冠艙到新加坡,當班飛機上的空服員就非常積極貼心,感覺服務水平很不一致?)

arrow
arrow

    eileen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